龙岩市2014年度优秀审计项目突显三个特点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来源: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开展了2014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全市审计机关共选送14个审计项目参加评选,有9个审计项目分别获得全市优秀审计项目和表彰审计项目,,并向省审计厅推进4个审计项目参加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

从评选结果看,县(市、区)送评项目宏观效果明显,突显三个特点:

一是移送案件线索多。8个参评项目中有6个揭露违法犯罪线索,并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等移送了案件线索。其中:立案并刑事处罚2件2人、通报批评2件2人、立案未结案 2件3人。

二是审计成果开发运用力度大,宏观效果突出。针对审计中发现的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的问题,积极通过《呈阅件》和《要情专报》等向当地党委和政府反映,得到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促进了相关制度的出台和完善。有7 个参评项目上报《呈阅件》14 份,5个参评项目促进当地党委政府出台6项管理制度,4个参评项目促进被审计单位的主管部门出台4项管理制度。

三是审计整改落实到位。有4个参评项目促进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出台相关制度13项。(李顺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