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落实三项机制 促审计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系统功能,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和创新审计整改工作的新模式,落实三项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销号清单促整改。该局通过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清单,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立审计整改清单,形成一套整改销号清单体系,将整改落实情况细化到分管领导、科室,并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整改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管理,保证整改成效。

部门联动推整改。该局加强与财政、税务、纪委监察、司法等联席部门的沟通与协调,确保审计移送的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从制度上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调查回访帮整改。该局采取“三查三看”的方式进行整改回访,即:查被审计单位账簿、凭证等相关会计资料,看应归还渠道的资金、应调整的账目是否整改到位;查被审计单位文件、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看审计建议是否引起被审计单位重视;看被审计单位是否出台新的制度等资料,看其内控制度建设是否得到加强。(秦宝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