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注重揭隐患防风险 审计看牢受托管理公共资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在民生资金审计中,以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为目标,对重点公共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着重从三个方面揭示受托管理公共资金的安全隐患问题。

一是关注受委托管理的公共资金运行使用情况。注重揭示受托管理部门在公共资金管理使用中有无挤占挪用等问题,确保公共资金专款专用,促进提高公共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关注资金监管部门公共资金监管职责履行情况。注重揭示监管部门履责不到位,导致公共资金未按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上缴财政专户,长期被其他单位占用,形成资金潜在损失的问题。

三是关注业务主管部门对公共资金历史遗留债权的清理力度。注重揭示管理上的空白和盲区,防止已经收回的债权资金在“体外循环”,形成流失风险,为公共资金安全、完整排除隐患。(乔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