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11月22日,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灾区审计机关迅速开展救灾款物应急审计。

近日,为保障康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顺利进行,四川省审计机关采取“三级联动”方式,围绕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执行、重建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全过程等重点,对甘孜州本级和康定、道孚、雅江、泸定、丹巴、海螺沟等7个重灾区的财政、发改、住建、卫生、教育、民政、交通、水利等部门,以及重建项目建设和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启动了全面跟踪审计。

本次跟踪审计在总结“4·20”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注重突出康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特点:一是构建以审计厅为指导、甘孜州审计局负总责、灾区县审计机关为主导的跟踪审计体系,健全审计报告定期上报、重大事项即时上报制度,并与纪检监察和财政等相关部门建立协作配合机制。二是强化统筹,逐级落实。审计厅及时下发了指导意见,州审计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统一制定了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方案,并整合市县两级审计人员成立了以主要(分管)领导为组长的6个审计组,分赴各县开展跟踪审计工作。三是立足监督,主动服务。审计厅作为重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积极做好指导和服务,今年6月会同财政厅、监察厅,对甘孜州受灾市县业务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开展了政策法规、基本建设业务等专题培训,从源头上帮助参建单位把好灾后恢复重建质量关。

目前,康定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已全面展开。(康东进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