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审计促进多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开展了多项重大经济政策落实绩效情况审计,切实发挥全面深化改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助推器”作用。

一是开展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各相关部门和地区与稳增长密切相关的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情况,财税、金融、产业、外贸等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地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清理情况,推动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该项审计,按月确定重点内容,出具跟踪审计报告,由市政府统筹部署和督促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开展市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推进自主创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四项政策”贯彻落实绩效情况审计调查。已连续开展了两年,通过审计调查,查找政策执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评价相关政策执行绩效,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市政府在相关政策的修订过程中充分吸纳了审计建议。

三是开展市委、市政府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工作系列政策贯彻落实绩效情况审计调查。查找相关政策贯彻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建立健全公共服务工作制度和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培育和管理,加大社会服务人才的培养和政策扶持力度,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的流程和监管。

四是开展多项民生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审计。通过对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全市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资金等的审计,促进党和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五是开展市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总结市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发现和揭示公立医院在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促进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和公共医疗事业健康发展。(汪定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