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审计助推住房保障制度建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连续3年对全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情况进行跟踪审计,针对安居工程用地、建设、分配、管理、使用等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促使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完善保障房建设管理方面的制度3项,推动了住房保障事业健康发展,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在保障房建设管理方面,审计促进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制定了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的意见,明确从建立信息共享、部门联动审查机制入手,加强保障性住房准入资格审查,健全退出机制,避免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侵占公共资源。同时,根据审计建议,市政府多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推进我市保障性住房并轨的实施意见》,将青岛市七区的保障性住房统一申请方式,调整申请标准和程序,统筹房源分配,推进全市保障性住房并轨,优化保障性住房资源配置。针对人才公寓建设管理有关问题,审计促进有关部门制定了《青岛市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补充规定(试行)》,规定从建设计划、项目布局规划方面,要做到需求与供应相配比,避免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闲置浪费。(江 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