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审计局强化三种意识 促进依法归档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4日】
【来源: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上海市长宁区审计局第14次被评为区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近年来该局以贯彻落实《审计机关审计档案管理规定》为契机,加强组织管理,开展审计档案宣传培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审计档案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档案质量水平。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把好审计档案材料归档立卷关,不断提高审计档案质量。建立审计档案立卷归档三级复核把关制度,即由审计组长具体负责对审计项目的立卷工作;由各业务科副科长负责对审计档案的审核把关工作;由法规科对审计档案进行审核认定后再交办公室档案管理人员一次装订入室。经检查发现的问题由负责归档业务科室及时整改,提高档案质量。并明确每年归档之前进行一次质量检查,确保各类档案特别是业务档案法制化、规范化。

二是强化法治意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认真组织兼职档案干部参加区档案局组织的档案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先后邀请市区档案专家、审计质量专家、优秀项目评审专家、保密和信息安全专家等为全体审计干部讲解审计项目档案整理登记检查等注意事项,切实落实审计档案管理的新规定、新要求。按照档案库房管理工作要求,配备铁皮档案柜、空调、去湿机、温、湿度控制与测量调节器等,并按“八防”要求进行不定期的查看落实。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服务审计中心工作,积极做好档案信息利用和编研工作。注重档案信息利用服务工作,积极创新审计编研形式,通过利用照片和文字说明汇编出版浓缩审计工作近年来发展轨迹和成功经验的《政府审计案例》、审计漫画、审计宣传折页、制成网页等,进一步让群众了解审计工作、积极参与到审计监督中来,扩大服务领域。(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