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政府首次安排审计部门参加市经济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来源:广东省江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以来,广东省江门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以同级审的方式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对稳增长惠民生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实施了跟踪审计。通过单项审计与复合审计相结合的方式,把推动政策落实贯穿全年审计工作,着力揭示政策执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并连续两季度将审计结果报告省审计厅和市政府,服务政府决策,有力促进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江门市政府高度重视稳增长等政策跟踪审计的情况,把审计监督作为推动政策措施落实的重要抓手。市长邓伟根等领导均在第一季度审计报告中作了重要批示,要求综合审计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改进各项工作。近日,市政府还安排了江门市审计局参加全市上半年经济分析会议,汇报第二季度跟踪审计结果。这是该局首次参加市召开的经济分析会议。

会上,江门市审计局从政策跟踪审计实施依据、审计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前阶段审计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建立目标任务分解表、加大督办力度、加强审计整改等建议,同时表示政策跟踪审计是当前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常态化任务,今后将按月上报审计情况。听取汇报后,市长邓伟根专门就政策跟踪审计作出指示:之所以要审计部门参加本次会议,主要是面对经济新常态和发展的压力,上至中央下至地方都要求审计机关持续跟踪稳增长等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力促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江门市也要运用好审计监督工具,及时查纠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促进部门单位履职尽责,提高政策执行力,保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温志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