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审计局唱好“四步曲”招录优秀公务员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积极适应新形势,不断加大招录公务员的力度,突出抓好网上审核、面试资格确认、实地考察和定期试用四个环节,先后5次共招录15名优秀公务员,改善了公务员队伍的专业、年龄结构,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是“键对键”审核,解决符合条件问题。招录考试统一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认真进行网上审核。根据考生填报的个人信息,对照公布的招考资格条件,逐人逐项认真细致进行核对,严格把好遴选考试的第一关。

二是“面对面”确认,解决真实准确问题。网上报名填报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在考生笔试成绩公布后,对进入面试的考生进行面试资格确认并进行现场审核。

三是“实打实”考察,解决表里如一问题。紧紧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通过领导介绍、个别访谈、查阅档案、民主测评、调取材料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近距离对考生进行综合考察,全面了解考生的政治立场、道德品质、工作能力、廉洁自律等。

四是“肩并肩”试用,解决真才实学问题。充分利用试用期,把新招录人员安排到拟招录职位,通过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在工作实践中进行考察、了解其工作思路、组织协调、业务素质、依法办事等工作能力。试用期满,及时组织考核,合格后正式录用。(陈圣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