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审计局扎实开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扎实有效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跟踪审计工作的开展,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政策带来的实惠,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快速反应,不等不靠,迅速集中骨干审计力量投入跟踪审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高标准的审计组。由于本次审计涉及的内容多、范围宽、时间长,根据此次跟踪审计的重点及内容,该局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按每月审计重点,将审计组分为7个小组,分别由一名股长任小组长的跟踪审计小组,并结合该项目开展所涉及的股室及专业技术需要,安排19人次分期专门负责此次跟踪审计工作。

二是加强培训学习。组织审计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跟踪审计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规定,并对方案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为高质量地完成跟踪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是明确目标任务。该局要求审计人员吃透政策、抓住重点、结合国家政策落实情况和本旗经济发展现状,揭示“不作为、乱作为、不到位、无效果”等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上报并监督整改到位。由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相关知识和经验不足,应主动加强和市审计局沟通,做到“多问、多学、多交流”;及时协调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预算资金安排、立项审批等各个环节对应的管理部门,争取相关部门的配合和理解,确保各节点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四是强调底线,确保廉洁从审到位。该局组织审计组成员对自治区、市廉洁自律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要求审计人员带头执行国家的财经法律法规,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文明从审、廉洁从审。

五是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各审计小组发扬奉献精神,加班加点,把握好工作进度,积极主动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工作如期上报。

目前,跟踪审计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千勤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