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增设领导干部机构编制责任审计机构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8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石家庄市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分局增设机构编制审计处的批复》要求,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分局增设机构编制审计处。主要职责是负责对各县(市)区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市直党政群机关、政法机关及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机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开展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以及执行有关规定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

领导干部机构编制责任审计专职机构的建立,将会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深化和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特别是近年来,该局一直将领导干部机构编制责任审计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与市编办等部门的沟通协商、交流,建立建全审计内容和重点,在对市直部门试点编制责任审计的基础上,将机构编制审计内容逐步扩大到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从审计计划安排、审计方案制定、审计重点确定以及审计问题的查处等方面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审计方式方法。主要查处了违规增加机构编制、超编制增加人员、超指数配备干部和“吃空饷”等问题,有力促进了编制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王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