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质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创新年”、“素质强化年”活动有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敢于亮剑的审计铁军。

一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该局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年初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充分挖掘内外部教育培训资源,采取外请专家授课、骨干讲解审计案例、建立综合题库、举行闭卷考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员培训,提高培训效果。目前,已形成审计干部主动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良好氛围。

二是推进干部挂职锻炼。围绕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该局持续推进挂职锻炼。选派业务骨干到审计署、省审计厅进行实战锻炼,学习上级审计机关的科学理念、先进经验、查账技巧和工作方法;将县区审计机关干部安排至该局挂职锻炼,为挂职干部配备辅导老师,分配工作任务,提出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市局选派部分干部到基层单位进行挂职锻炼,进一步加强两级审计机关业务交流,提高工作质量。

三是建立绩效考核机制。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建立绩效考核机制。首次推进“考核指标细化、人员分类分级、考核结果量化”的科学考核体系。按岗位进行分类考核,按岗位职责确定中层干部和一般干部的考核内容。统筹安排审计业务、综合管理、技术服务等各岗位人员的任务量,兼顾考核内容、任务权重、指标配比等因素,科学配置各指标的量化值,加强干部管理考核,促进干部提高能力素质。(乔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