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审计局全力推进文明机关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新常态下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机关精神要求,结合该市审计工作实际,从组织保障、推进措施、营造氛围、组织活动等在全市审计系统全方位推进文明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调组织、分责任。根据江苏省审计厅和无锡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该局负责人及部分处室负责人更换情况及时调整完善原有的领导小组成员,并进一步明确每项任务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与协作配合处室,保证文明创建每项活动有领导、每项任务有分工、每项工作有落实。

二是出方案、明计划。根据省审计厅《关于全力推进全省审计系统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的意见》和《无锡市审计局2013-2015年度文明机关创建活动意见》文件要求,结合文明创建已进入攻坚期的实际,制定《无锡市审计局进一步深化全市审计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意见》和《无锡市审计局文明创建任务分解方案》,明确各项任务的具体执行时间,定节点,排工序,确保文明创建活动有计划、按计划、有实施、有效果。并适时召开全市审计系统文明创建推进会,明确各区(市)审计局文明创建任务。

三是广宣传、造氛围。结合今年已开展的各项创建活动以及审计署和省审计厅文明机关系列展,在无锡审计系统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引导全市审计干部积极投身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全员参与,共同谋划,树立“人人是创建一份子、创建是人人一份事”的责任意识,营造共同创建、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将精神文明的“软力量”转化成了审计监督的“硬实力”,助推无锡审计事业跨越发展。

四是组活动、全覆盖。根据方案及计划安排,充分调动全局干部积极性,主动出点子、认真想法子,细致而全面的活动计划最终出炉。创新开展“道德讲堂”,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自身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志愿、法律宣传志愿等各项志愿活动,不断提升审计干部形象。全力开展“蓝天下的挚爱—关爱残障儿童在行动”活动,展现审计爱心、尽微薄力量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广泛开展“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活动,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核心价值观。继续开展“社区共建主题实践活动”,深入群众了解民情,进一步提升民生审计的意识与本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展“审计质量为生命线、审计纪律为高压线、文明审计为保障线”意识教育活动,争做“严”、“实”的审计人。着力开展“关爱审计职工”工会系列文化体育活动,活跃机关文化,提高审计人员的身体素质、生活质量和文化品位。大力开展“节约一直在行动”节能活动,以获评创建“两型社会”示范机关先进单位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厉行节约、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意识。(赵文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