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强化审计服务意识 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不断强化审计服务意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多个方面入手,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工作,助推分包联系的重点企业发展。

一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根据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的要求,严格对照《济源市2015年企业服务工作台帐》内容和市维稳办交办的重点工作,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为积极应对企业经济下行不利的形势打好基础。

二是制定出台《济源市审计局企业服务工作方案》,对照上级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对企业服务工作进行任务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联络员。同时,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企业服务工作会议,结合持续开展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研究安排审计部门企业服务工作。

三是组成以党组书记、局长孔庆功为组长,两名党组班子成员、三名中层干部为成员的调研组,坚持每月深入分包联系的克井镇重点企业乾泰实业、天诚化工、兴亚能源,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在掌握第一手情况的前提下,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与企业共渡经济难关。

四是全力帮助分包联系的重点企业。积极与克井镇协作,与相关部门沟通,通过“助保贷”帮助乾泰实业融资500万元,解决流动资金紧缺的问题。针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积极帮助协调克井辖区内企业抱团发展,互助共赢。

五是积极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配合做好市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同时,严要求,高标准,积极收集企业生产一线的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坚持每月上报企业服务工作信息。(李雁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