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全面启动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9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切实做到领导干部离任时“不交糊涂账,要接明白班”,今年重庆市在干部监督管理方式上作出重要创新,制定并出台了《重庆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补充,进一步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重庆市经济责任联席会相关成员单位狠抓落实,市委组织部协同市审计局全面启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工作。近期,市委组织部正式对9名工作调动的区县和部门主要领导干部下达了《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通知书》,离任领导干部高度重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新要求,积极认真开展自查和交接工作,认真填报《资产负债表》《重要经济事项情况表》《单位银行开户及余额情况表》《个人使用管理的单位财产移交明细表》,并按时上报了《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书》。

下一步,重庆市经济责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还将对部分区县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现场指导交接事项和交接程序等,督促和引导领导干部增强经济责任履职意识,强化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工作。(唐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