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代区长:审计工作要做到提质、提效、提标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代区长沈裕谋到该区审计局专题调研审计工作时指出,审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器”,是重大宏观调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在及早发现问题、增强工作实效、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沈裕谋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审计工作要有新要求、新举措,应做到“提质、提效、提标”。提质即树立精品意识,提高工作质量。把“抓质量、出精品”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无论是人员安排还是项目实施都要紧紧围绕这一目标,集中力量和资源,努力把每一个审计项目都做成精品。提效即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审计效益。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基础上,突出对重点内容、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要注重审计时效,提高工作效率。要跟踪审计整改,做到审计一项规范一项,将审计效果落到实处。提标即创新审计方式,提高服务标准。如在建设、采购、拆迁等重点领域中,要加强事前、事中的监督,推动事后审计向“事前参与,事中监督,事后审计”拓展,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方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