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区审计局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搭建平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审计局将培养年轻干部作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从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竞争选拔、严格要求等方面入手,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搭建平台,培养了一支专业技能精、创新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年轻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推动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一是创造条件,为年轻干部搭建教育培训的平台。针对年轻审计干部工作经验和专业特点,该局制定了分层次的教育培训计划,每年组织冬训、夏训,每季度组织业务交流,鼓励年轻干部参加学历提升学习,选派年轻干部参加各级组织的业务培训,为优秀年轻干部学习培训提供机会。今年以来组织年轻干部各类学习培训8次,参加人员65人次。

二是委以重任,为年轻干部搭建实践锻炼的平台。对年轻干部充分信任,为他们创造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规定凡新进审计机关的年轻干部,通过一年的实习锻炼,由局科以上人员集体对其业务能力进行综合考评,考评合格后即可担任项目主审。对重大审计项目打破科室界限在全局调配人员,优先安排年轻干部参加,做好“传、帮、带”。年轻干部在计算机联网审计、审计技术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三是关心进步,为年轻干部搭建竞争选拔的平台。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为年轻干部职务晋升开辟通道。在局内部对科长职位采取竞争上岗,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均可参加竞争选拔,不搞论资排辈。同时,积极推荐年轻干部到区内其他部门任职。近两年,有2名年轻干部通过竞争上岗担任局内科长职务,有2名年轻干部分别被推荐区人大、区财政提升任职,有1名年轻干部被推荐为区后干部。

四是严格要求,为年轻干部搭建监督管理平台。健全完善促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各项管理制度,制定《审计工作考核办法》、《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能手”评比办法》制度规定,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工作考核,科学设置考核内容,增强考核的针对性,注重考核结果应用。同时,建立监督约束机制,加强年轻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尹莹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