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孝南区审计局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强化干部三种意识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家和各地将组织举办隆重的纪念活动,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教育纪念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强化三种意识,传承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铭记历史,强化民族意识。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前后,该局部署了六项活动。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至少阅读1本反映抗战题材的历史书籍或文化作品;二是要求干部自觉收看涉及抗战内容的影视剧或专题节目;三是组织年轻干部到鄂豫边区纪念馆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四是组织收看9月3日国家举办的抗战胜利纪念大会及阅兵式等现场直播;五是组织一次以抗战历史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六是要求每名干部书写1篇体会文章或学习感想。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促进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牢记住这一段百年抗争、血雨腥风的艰苦岁月,传承好这一种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凝聚起爱国爱家、和平和谐的精神动力。

开拓视野,强化大局意识。在组织系列纪念活动的同时,还要求全体干部增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主人翁意识和居安思危的危机意识,要把个人置身于单位这个团队、国家兴亡的主人和改革发展的一员的大局中,做好个人定位,明确自身职责。一方面,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和关注国际形势。坚持多看多听多想,吃透上情,现阶段,加强对十八大以来的中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梦”伟大构想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学习领悟,自觉保持思想行动同党中央高度一致。同时,要了解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现实挑战,做识大体、明大理、有大志的审计干部。另一方面,深思审计工作和善谋审计发展。着力在推进审计工作创新、推动完善审计理论体系等方面发挥聪明才智。

立足本职,强化担当意识。该局要求全体干部从铭记抗战历史中汲取励志精神、激发担当能量,珍爱幸福生活,珍惜自身岗位,珍重奋斗机遇。努力担当起自身职责,争创工作业绩,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助力实现“中国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着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监督质量,努力担当审计机关作为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角色,切实加强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党政领导干部履好职、尽好责、用好权,努力担当权力运行的“紧箍咒”角色;不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揭露和查处违法违纪问题,努力担当反腐败“尖兵”和“利剑”角色。(陆福安 罗登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