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审计人员参观“抗战在徐州”大型档案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5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纪念馆参观“抗战在徐州”大型档案图片展。审计人员借此机会重温峥嵘岁月,铭记抗战历史。

徐州地处要冲,是连接华中和华北的重要通道,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抗战时期,更成为日军侵华的战略要地和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重要敌后战场。进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的纪念主题。紧随其后,七幅波澜壮阔的画卷便展现在审计人员眼前:“抗战爆发 同仇敌忾”、“浴血抵抗 徐州会战”、“徐州沦陷 日军暴行”、“风起云涌 烽火燎原”、“中流砥柱 持久抗战”、“胜利受降 正义审判”、“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80余块展板、500余张图片和近200件档案史料,将革命先烈毁家纾难、奋勇救国、以血肉铸就抗战长城的精神铭刻入每位审计人员的内心。

这次参观,令审计人员重温了抗日战争那段激昂着血与火的历史,体会到抗战英雄的牺牲与奉献,加深了对抗日民族精神的理解。审计人员纷纷表示:应当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将不惧艰苦、奋勇拼搏的精神融入到审计工作中来,提升审计素质、提高审计质量、创新审计方法,更好地履行审计监察职责,从历史回顾中获取前行的力量,努力实现全国人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李亚、范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