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8日,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三峡博物馆参观“巴蜀的怒吼”图片展。展览分“民族危难、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团结抗战”“川军请缨、不辱使命”“愈炸愈强、同仇敌忾”“生产建设、支援前方”“承续国脉、文化先锋”“共庆胜利、共载记忆”7个版块,详细介绍了重庆作为战时陪都的8年抗战史。

通过参观此次图片展,审计人员重温了在民族危难之际,广大巴蜀儿女同仇敌忾,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斗中,仅川军就组织了40余万将士奔赴抗战前线,参加了淞泸会战、太原会战、南京保卫战等十余处大的战役,铸就了川军不朽荣誉的光辉历史。

大家认为,重庆作为抗日战争时期全国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员,应珍惜历史发展机遇,进一步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发挥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赵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