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机关积极开展主题活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2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市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截至目前,全市机关共举办各类主题活动40余次,累计参加人数1300余人次。

集体组织参观主题展览。8月26日,北京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代表一百余人,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大家参观了“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等8个部分主题展览,回顾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取得全面胜利的艰苦历程,缅怀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高尚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各党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在市局机关的倡导下,近几个月来,市局各党支部和各区县机关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多种纪念活动。一是开展宣传教育。朝阳、房山等区审计局邀请党史专家为党员干部讲授了纪念抗战、民族复兴的主题党课;大兴等4个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观看《焦裕禄》、《太行山上》、《百团大战》等影视剧,接受革命的再教育。二是组织参观展览。市局金融审计处等18个党支部以及17个区县审计局,组织支部党员分别参观了门头沟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京西古道红色交通线、黑山扈战斗遗址等18处革命圣地和主题展览,重温先烈奋斗的场景。三是举办主题活动。平谷、怀柔等区审计局组织了军民共建及慰问抗日老军人活动,军民共话鱼水情;东城、朝阳等区审计局则围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等主题,分别开展了征文活动和读书竞赛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记述感受。

着眼青年团员开展团日活动。针对市局中青年干部较多的特点,专门组织团员青年于8月中旬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参加“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览,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强化青年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一系列主题纪念活动,全市审计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抗战历史的认识,激发了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爱国意识、民族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为推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