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期,云南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结合实际,突出特色

云南省各地审计机关结合当地抗战遗址遗迹,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简朴务实的纪念活动。省厅组织80余名干部职工参观朱德同志故居和昆明市博物馆展出的美国援华航空队(飞虎队)文物展览,深切缅怀朱德等革命先驱在抗战中建立的不朽功绩。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抗战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重要地位的认识。德宏州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和部分退休人员来到位于畹町的中国侨联及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碑,凭吊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共同回顾那段不朽的历史,深切感受了海外侨胞矢志不渝、无怨无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报国情怀。保山市全市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了参观滇西抗战遗址、慰问抗战老兵、瞻仰祭奠抗战烈士纪念碑、悼念罹难同胞等纪念活动。

此外,云南省各州、市、县、区审计局大都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审计干部职工开展了参观走访、座谈慰问、祭奠先烈、体验环境、收看历史影视片等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汲取能量,推进工作

通过开展纪念活动,广大审计人员从抗战历史和先辈英烈身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极大的鼓舞,汲取了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正能量。在纪念活动过程中,广大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到,历史虽不会重演,但教训永不能忘;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一定要倍加珍惜;要维护和平环境,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国人都来努力奋斗。各地审计人员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发扬爱国献身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当中,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审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