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审计局精准扶贫解决群众急难事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6日,在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等对口扶贫联系单位的扶持下,罗田县凤山镇二郎庙村购进一套年产十万斤的新式制茶设备,为开展茶叶加工及推动茶叶产业发展奠定了新的基础。

根据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总体安排,今年起由黄冈市审计局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对口联系二郎庙村扶贫工作。该村地处大别山腹地,占地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0%,共有村民141户557人,2014年人均纯收入2300元,是典型的贫困村。

为了实现精准扶贫,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局扶贫工作队进驻该村后,多次开展调查,深入了解该村实际和当地群众诉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订精准扶贫工作方案,重点从当地群众反映集中的通车出行、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方面推进扶贫攻坚,切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今年以来,该局会同有关部门先后筹措资金28万元,按照精准扶贫思路,成功办好了“三件实事”。其一,筹措12万元,帮助该村在通村公路两侧扩建了27处错车道,有效解决通客车的瓶颈问题。其二,争取市、县水利部门支持,协调投入10万元修建了水塔、水井等设施,有效解决了该村60多户200多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其三,投入6万余元,扶持该村购置了一套年产十万斤的制茶设备,并请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安装调试和培训指导,解决了当地茶叶加工能力不足的问题。

同时,该局扶贫工作队积极协调,帮助该村组建了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生态绿茶专业合作社,更好地促进该村天麻、茯苓、苍术、野生茶叶等主要农产品生产销售,以产业扶贫推动群众脱贫致富。(吴长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