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五个明确”开展跟踪审计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扎实推进本旗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顺利实施,,按照区审计厅、市审计局两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近期将对全旗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进行跟踪审计。

该局高度重视本次跟踪审计工作,并制定了统一的工作方案,具体做到了“五个明确”。

一是审计目标明确。通过审计,摸清全旗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计划任务、工程进展情况以及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揭露工程实施、项目管理、资金筹集和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促进自治区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政策落地生根,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二是审计对象明确。审计对象是2014年以来组织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和筹集管理项目资金的全旗财政、发改、住建、水务、交通、电力、广电、教育、卫生、文体、商务、社保、民政等部门,以及与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相关的乡镇苏木、嘎查村、项目区农牧民、施工企业等。

三是审计范围明确。审计范围是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包括中央、自治区投资和市、旗县区配套的财政资金,金融贷款、企业投资、社会融资和群众自筹等其它资金。

四是审计重点明确。审计重点是审查资金筹集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工程建设情况、项目效益情况,并在此基础上针对牧区地广人稀、牧民居住分散、嘎查所在地辐射能力不足等实际情况,研究并提出落实“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具体建议。

五是审计分工明确。乌拉特后旗审计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 “十个全覆盖”工程跟踪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员为成员。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农牧股。由一名分管领导兼任。

此次“十个全覆盖”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审计工作即将展开。(千勤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