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审计局落实“八项规定”严控“三公”经费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9日】
【来源:湖南省冷水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出台实施以来,湖南省冷水江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定,在加强对“三公”经费审计监督的同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近日,由冷水江市纪委牵头组织对该市行政事业单位2014年度的“三公”经费开支情况检查显示,市审计局“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3.68万元,比上年减少18.52万元,下降36%,比预算减少9.12万元,下降20%,切实做到了办公性行政经费零增长,“三公”经费决算数不超过预算数,且较上年度降幅较大。

该局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完善各项内控管理制度。该局按照中央、省市廉政新规重新制定出台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如《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会议费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等,并严格按制度实施。仅接待一项,基本上安排在机关食堂接待,公务接待费用大幅降低。

二是科学合理编制单位部门财务预算。2014年初,该局科学编制了部门预算,将单位所有的资金全部纳入预算管理范围,统筹安排,统一编制,统一管理,并通过预算绩效管理手段,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管理、评价和问责全过程,优化资源配置,优化支出结构,强化支出责任,控制节约成本,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高效,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实行“阳光”财务。在坚持“三重一大”制度,重大资金使用坚持集体研究的同时,每半年向全局公开1次财务收支情况,2014年该局率先在冷水江市政府门户网站专栏和局内网公开本单位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干部职工的监督。

四是实施审计项目成本管理。进一步整合审计资源,优化审计组织方式,科学测算、控制审计成本规模,对一些项目实施送达审计,促进提高审计效率。(康卫红 陈灵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