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精心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来源:浙江省奉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市审计局组织骨干力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当前大气质量,分析大气污染防治的难点与重点,揭示在防治措施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为该市社会经济长远发展出谋划策。

据审计调查,该市大气主要污染物为PM2.5,受输入性污染影响严重,复合污染趋势明显,且具有显著的季节特征。2014年该市空气质量全年达标314天,未达标50天,分别占全年的86.26%和13.74%。2015年1至8月,该市空气质量达标196天,未达标47天,分别占1至8月总天数的80.67%和19.33%。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是当务之急。

本次审计的主要任务有:一是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政策的执行情况,分析评价政策效用,促进落实和完善相关政策制度,规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行为;二是检查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的投入、分配、使用和管理情况,分析评价资金使用效果,促进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检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分析评价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促进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运营效果;四是检查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的实现情况,分析评价政府履职情况,促进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制,加快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