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四个结合”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勇于探索,做到“四个结合”,不仅节约了审计时间,更提高了审计质量。

一是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时,把被审计对象所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纳入审计范围,对已进行过预算执行审计的年度,只进行必要的补充审计和取证,不再重复审计,尽量做到一次审计满足多种需要。

二是经济责任审计与上级部署的专项审计任务紧密结合。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农林水、民政和社保专项资金等的审计内容与所涉及部门单位和乡镇的经济责任审计紧密结合,既要检查政策落实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又要分析领导者的责任,对查出的问题,要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同时反映。

三是经济责任审计与经常性财务收支审计相结合。充分考虑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衔接的问题,适当确定审计范围,在具体工作中,建立审计档案资料库,实现审计取证资源共享。

四是经济责任审计与投资审计相结合。在经济责任审计中,积极引用单位投资审计成果,将领导干部在单位项目投资决策、审核审批、建设管理过程中的各类事项列入其中,以准确评价单位领导重大投资决策情况。(周瑞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