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区审计局上好“三课”抓好“三派”强化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始终以培养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为核心,把培养过硬队伍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上好“三课”,提高审计人员思想认识;通过抓好“三派”,提升审计人员的实务水平。

上好“三课”。一是上好道德课。借助道德讲堂平台,狠抓核心价值观教育,邀请雷锋生前战友赵明才同志作《与雷锋同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弘扬雷锋的“钉子”精神;邀请区委党校老师作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使干部职工更加全面、深入、准确地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二是上好业务课。举办冬训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市审计机关专家骨干就经济形势、财政转型创新、政府审计发展趋势、优秀审计项目剖析、信息化技术等进行授课、交流、研讨,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上好廉洁课。组织全体干部参观全省首个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金牛山廉政历史文化公园,将理论课堂“搬”到实地“现场学习”,让党员干部更直观地感受溧水古代先贤做人做事做官的价值追求,深化干部廉洁从审意识。

抓好“三派”。一是抓好“上”派。先后上派8批干部到审计署南京特派办跟班全国社保资金专项审计、南水北调征地拆迁审计、全国地方性债务审计、全国土地出让及耕地保护审计工作,参加南京市局开展的社保专项资金审计等,使年轻同志在大项审计任务的实战演练中得到锻炼 。二是抓好“外”派。先后外派7名干部全程参与溧水区拆迁和审计监管工作,对征地拆迁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阳光拆迁的助推器,政府投资的节水阀,确保依法拆迁、廉洁拆迁、阳光拆迁。三是抓好“下”派。先后下派4名优秀后备干部到村、社区挂职锻炼,使年轻干部经风雨、见世面、接地气,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上得到锻炼成长,为推进审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近年来,全局先后有27人次受到署、省、市、区各类表彰,同时,内部培养提拔局级干部2人,向外输送区管领导干部3人,分别走上了区财政局长、国资平台副总、镇街纪委书记等重要岗位。(翟海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