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采取三项措施 强化“三公经费”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来源:福建省平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党政机关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的审计力度,2015年,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审计局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收支等审计中,突出对该县各部门和单位的“三公经费”审计。

一是在具体审计项目中将“三公经费”列入审计方案的重点内容。对隐瞒“三公经费”支出的行为,在审计报告中如实披露,防止“三公经费”穿上隐身衣;

二是全面掌握、深入分析“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对支出变化的情况和影响费用支出的因素,以及支出手续不够完善的,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建议,进一步规范完善“三公经费”支出;

三是抓好审计整改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照有关规定责成被检查单位立即纠正,规范整改,并将检查情况向县委、县政府报告,有效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促进有关单位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的控制和管理,从整体上降低党政机关成本,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卢佑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