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德城:跟踪审计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各部门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持续加码。为督促检查小微企业政策落实,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联合财政、地税等部门,从三方面关注小微企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一是税收优惠情况。根据《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发〔2014〕52号)规定,检查地方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营业税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小型微利企业减免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情况;二是费用减免情况。检查地方对小微企业是否免征管理类、登记类、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三是资金支持情况。关注地方是否加大对小型微型企业融资担保的财政支持力度,是否运用业务补贴、资本投入等方式,引导担保、金融机构等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为更好地推进小微企业政策落实,此次跟踪审计将对停留在文件上没有执行和在执行过程中打了折扣、变了形的政策,及时汇总上报,提出完善和强化落实的制度建议,确保政令畅通。(张玉洁、于凡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