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审计局多举措提升投资审计价值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
【来源:浙江省德清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审计局紧紧围绕“提升审计价值”这一主题,积极探索投资审计新方法,实现投资审计多元化发展,有效提升投资审计价值。

一是创新审计模式,开展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通过聘请中介专业技术人员协审方式,对德清科技新城管委会自成立以来投入产出绩效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掌握德清科技新城资金的投入情况、优惠政策的实施情况、项目建设管理情况,摸清土地存量情况,分析是否形成经济增量、产业集聚、税收增长,评估投入产出绩效,总结成功做法,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审计建议,为促进科技新城科学发展和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升级服务。

二是强化审计监督,开展政策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德清县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概算调整和工程变更管理办法(试行)》于2010年1月1日开始执行。今年以来,通过开展《办法》执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全面了解《办法》执行情况,深入查找和分析《办法》未能严格执行的原因,提出规范管理完善制度的意见和建议,解决执行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一步促进全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三是前移审计关口,开展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跟踪审计。根据县政府要求,对浙工大德清校区及配套项目前期阶段深化审计,综合研究分析项目管理、经济、社会、生态等多方面因素。对项目前期工程量清单及预算、招投标文件内容、招投标手续、项目合同的签订、合同重要条款等进行全过程监督审核,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

四是落实审计整改,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优化。针对2014年至2015年已完成的投资审计项目、信息专报,认真梳理该县主要领导对审计报告和信息专报的批示情况。根据批示意见,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并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内部管理,成效明显。(朱丽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