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口县审计局四项举措助力当地“十个全覆盖工程”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磴口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磴口县大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磴口县审计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四项措施并举助力“十个全覆盖工程”。

一是把政策讲出来。在农村,口口相传的政策是最好的政策。在宣传十个全覆盖政策过程中,审计局的领导、干部把党的好政策见人就说,逢人就讲。给农民讲实际、讲道理、讲出政府的苦心、讲出党委的决心,讲出改变农村面貌“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的形势,并且给每家每户发放“明白卡”、“十个全覆盖宣传册”。

二是把任务定出来。根据隆盛合镇新地村的实际情况,在实施工程的过程中,为了高效地完成工作,明确五个工作小组,由分管局长带队,主要领导负责总体工作安排和协调。四个入户工作组和一个后勤工作组,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各尽其力。

三是把劲儿使出来。干部们充分发扬“总干”精神,拿起扫帚、扛起铁锹,动手清理农户房前房后的垃圾、杂草、石头、柴堆等堆积物,并对路面和农户家院落里外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整理、清扫、清理了陈年的旧垃圾。针对有的柴草村民不愿意扔掉,就把柴草进行打捆,整齐的摆放在指定的地点,并且积极主动的帮助村民秋收,脱葵花、掰玉米等,在劳动的过程中亲切地与他们交谈,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心。

四是把成果亮出来。对新地小康村24户院落进行打扫修整,6条巷道、绿化带进行回填,动用机械80余小时。垃圾变没了,道路变平坦了,村容村貌整洁了,村民脸上的笑容变多了,干群关系拉进了,大家的心情也舒畅了,过好日子的劲头更足了。

 

图为改造前后对比

 

在二十多天的“十个全覆盖”工程战斗中,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克服种种困难,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协调配合镇党委、政府领导及包村干部,为新地村的“十个全覆盖”添砖加瓦。(李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