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五注重”抓好审计成果利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0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高度重视抓业务、出成果工作,在工作中积极落实“五注重”,抓好审计成果利用。

一是注重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审计项目整改台账,有针对性的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被审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对不落实整改的,责令被审单位限期整改。

二是注重审计建议采纳工作。对已采纳审计建议的单位,具体了解实际效果。对未采纳审计建议的,分析原因,反馈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改进和提高。

三是注重及时报送专报信息。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一些典型问题,通过《审计专报》和《审计要情》及时向政府报送专题信息,引起政府的重视和支持。

四是注重适时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按法定程序选取一些审计项目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以扩大审计的社会影响力。

五是注重加强审计宣传工作。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一些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加强研究、分析和提炼,撰写审计信息、稿件,进行宣传,防止同类问题的发生。(陈作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