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五举措”抓现场管理提高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来源:山西省吕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措施加强审计项目现场管理,提高审计质量。

一是坚持项目阶段汇报。实行审计组内定期沟通、业务科室内定期汇报、局内适时组织阶段汇报的三级汇报体系,便于从整体上把握项目进度,及时调整审计重点。

二是严格审计事项取证管理。要求审计组严格按照规定收集审计证据,规范编制审计工作底稿,真实完整的反映审计过程、证据和结论,提高核实取证的质量。

三是准确把握审计问题定性。审计组发现问题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准确定性处理。

四是强化审计组内部复核。对工作底稿组员自审、组长现场初审,项目提交法规员复核前由组长再进行总体复核,最大程度上保障审计质量。

五是主管领导加强对审计项目现场指导。各分管局长加强对审计项目的指导和检查,及时解决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审计项目实施。(温英斌 闫文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