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三个统一”助“十个全覆盖”工程跟踪审计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区“十个全覆盖”工程跟踪审计工作部署,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以“三个统一”的方式扎实推进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工程跟踪审计工作。

统一筹划工作安排。为切实完成好这次跟踪审计任务,在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召开全区“十个全覆盖”工程跟踪审计培训会议后,该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迅速成立“十个全覆盖”工程跟踪审计领导小组及督查小组,负责“十个全覆盖”工程跟踪审计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督查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审计情况汇总和撰写审计综合报告等工作,并在工作中坚持统筹规划,整合审计资源,提高了此次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统一摆布审计力量。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十个全覆盖”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审计小组,并将审计任务具体、明确分解到了各审计工作组。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要求,明确各项目审计时间、具体任务、实现目标和责任要求等,并将之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通过全员动员,各负其责,促进跟踪审计项目圆满完成。

统一安排审计方式。抽两个旗县实施上审下,其余旗县实施同级审的方式进行。此次审计项目由市局社保科牵头负责,市局派出5名副处级干部对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行督查、指导,确保跟踪审计工作保质保量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各审计小组均已进驻被审单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稳步推进。(冀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