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秭归县审计局四项活动庆重阳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来源: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开展四项活动庆祝老干部重阳节,为退休老干部过上一个愉快、欢乐和倍感温暖的重阳节。

一是组织退休老干部参加专家《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举办身边人《讲好中国故事》讲堂活动,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通过专题讲解明白老年人应该享受的权益,能够感受单位、家庭和社会的尊重,并赠送《百岁五彩健康路》书籍,丰富老干部的家庭文化生活,增强身体锻炼、保持健康良好的阳光心态。

二是组织开展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保持积极的心态。以“孝老爱亲、弘扬美德、升华文明”为主题,围绕审计文明建设、审计机关文化建设,忆过去、回顾历史,谈现在,展未来。局长付新向离退休老干部汇报全局工作情况,回顾秭归审计多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充分肯定退休老干部是审计局的一笔宝贵财富,承载着秭归审计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应该得到审计干部的尊重,并叮嘱老干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与会通体老干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感谢组织和单位历年来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要好好爱护身体,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好光景,同时希望审计人员更加努力,共同谋划和憧憬秭归审计的美好明天,为审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再创审计工作新佳绩。

三是开展“孝老爱亲”送关爱慰问活动,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局领导带队对生病住院的老干部进行探望、慰问,对行动不便和生活困难的老人逐户走访、上门慰问退休老同志,实地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或要求,为他们送去了组织上的关怀和温暖,送去节日的祝福,体现最纯真质朴的关怀。

四是组织退休干部参与县第二届老年大学文化艺术节,“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题,通过说、唱、书、写、展、演、讲等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老干部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晚年幸福生活,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愉快的重阳佳节。(郭新 李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