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三举措”狠抓项目质量 促审计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来源:甘肃省瓜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以深入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采取三项举措,狠抓项目质量,在全局形成“人人讲质量,人人抓质量”的审计工作新局面。

一是严格遵循审计准则,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通过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培训,严格执行法定的审计程序,进一步规范审计取证、审计编写底稿、规范审计报告出具、下达审计决定、移送案件线索,审计结果公告和审计整改,把各项工作都纳入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

二是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把关审计全过程。从审计实施方案抓起,在认真开展审前调查的基础上,制定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的实施方案,增强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抓好审计现场的管理,严格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增强审计组长和每个审计人员的责任。严格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切实发挥审计业务会议的审核把关作用。

三是加大整改和移送力度,推动审计成果转化。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跟踪督导,对发现的问题深挖细查,进一步完善了案件移送机制,理顺了线索移送渠道。每个项目结束后,还要对一些重要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以审计要情和审计专报的形式及时报送县委、政府,促进审计成果利用最大化。(张建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