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四个落实”开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河北区审计局传达市审计局对政策审计的部署要求,提出了下一步抓好政策审计的具体措施,继续贯彻“四个落实”的审计方法。

——落实人员。进一步明确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牵头科室,从有关科室抽调骨干审计力量,成立审计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由“一把手”亲自抓,带头研究跟踪审计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及时学习掌握有关政策规定,强化依法审计意识,重视工作作风,主动接受监督。

——落实方案。紧紧围绕9个审计重点及市审计局统一部署的跟踪审计项目,根据每月专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方案,方案中要明确政策要求、明确必审清单、明确审计方法步骤,务必在时间短、节奏快的客观情况下,审深审透。

——落实项目。将每月专题当作审计常态化项目抓,做到有计划、有方案、有审理、有报告,同时与当前审计项目、经责审计项目相结合,把政策审计项目贯穿于各项审计项目中,各审计组长与跟踪审计组及时沟通。

——落实整改。破除“一审了之”的传统做法,抓好审计整改,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对已进行的项目督促整改,特别要针对区委、区政府关注的重点事项,推动整改落实,并形成整改工作报告。(李仲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