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大力开展领导干部“一进二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神,进一步落实扶贫开发工作领导责任,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的实施方案》,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大力推进领导干部“一进二访”活动。根据活动实施方案,9月至10月底,全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到厅对口扶贫村——双峰县甘棠镇祠堂湾村进行结对帮扶。10月9日,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唐会忠带队率先深入祠堂湾村访贫问苦,为此项活动顺利推进开了个好头。

为确保精准扶贫,该厅扶贫队通过入户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逐户核实、精准确定了86户扶贫对象。根据活动实施方案,该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单位分别与扶贫对象中的1户结对子,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充分了解贫困状况,提出明确具体、有效可行的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此次走访,唐会忠厅长带领办公室、机关党委和扶贫队有关人员,先后来到刘细求等3家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家庭成员等情况,并与镇、村两级干部就扶贫工作进行座谈,针对不同致贫原因,如缺乏生产资金和技术、缺乏劳动力、因病因灾导致家庭贫困等,提出不同的脱贫措施,如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争取低保、争取医疗救助等,对脱贫工作规划和贫困户脱贫计划进行完善。该厅其他厅领导班子成员也将于近日,与分管单位负责人陆续到祠堂湾村走访,将“一进二访”活动推向深入。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该厅机关各单位将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对扶贫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社会保障等方面,积极协助咨询相关政策,提供专业支持。该厅还将通过压缩办公经费,每年拨付10万元建立扶贫帮困基金,为扶贫村解决实际困难。目前,该厅“一进二访”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所有走访活动结束后,该厅将召开一次党组会,集体议定祠堂湾村脱贫工作规划和贫困户脱贫计划,并及时跟进帮扶进度,确保贫困村早日脱贫致富。(兰志荣 张景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