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区审计局设立“红绿灯”整治机关作风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近期,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审计局设立“红绿灯”,整治机关“慵、懒、散”现象。

用好民主监督的“绿灯”。通过月度科室评议、张贴公示栏等方式,促进内部审计人员相互监督,积极履职;同时,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舆论监督。

用好廉政教育的“黄灯”。确定了逢会必讲廉政的教育机制,在每月的业务推进会议、双周的投资工作会议、每次的局长办公会议上,廉政知识学习都作为会议的重要议题。各科室上报的月度工作小结,除汇报常规工作外,廉政学习情况必不可少。同时,利用“一把手”讲党课、观看廉政影片、观看警示教育案例等,丰富廉政教育的形式。

用好执纪问责的“红灯”。制定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见》、《高淳区审计局关于依法履职勤政廉政的工作意见》等规章制度,对上下班纪律、请假制度、学习进修纪律等进行了明确;局监察室对各科室工作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发现问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李媛莉)

图为该局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