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四项措施推进稳增长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关于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工作的要求,发挥审计对促进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的保障作用,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召开了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阶段性工作会议,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推进工作。要求会后各县(市)区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当地领导汇报、向相关责任部门传达,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国务院、审计署的工作部署上来,保证稳增长审计工作的有效推进。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要求把稳增长、促发展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今年尚未开展的审计项目,凡是涉及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内容的,要列为审计重点。统筹调配、突出重点,实现稳增长政策措施审计的全覆盖。

三是统筹安排计划。要求提前做好2016年稳增长审计的计划工作,把稳增长审计工作融入到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同时做好稳增长审计与其他审计的衔接配合和结果共享,整合力量、统筹推进,形成审计的新常态。

四是加强督导力度。为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实现预定的审计工作目标,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稳增长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各县(市)、区稳增长审计工作的组织和督导。同时,将不定期派出督导组,对各县(市)、区稳增长审计工作进行督导,了解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看是否存在缺项漏项等问题;了解审计质量情况,看审查事项的记录是否完整、证据是否充分、要素是否齐全、结论是否准确;了解问题整改情况,看已整改的问题是否取得了两办的会议纪要、督查室的督查记录等证明类资料;了解组织安排情况,看稳增长工作的人员配置、任务分解、计划安排是否到位。对于推进困难的事项和审计工作的难点,督导组将及时与当地政府和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各县(市)、区稳增长审计工作的有序开展,达到促进政策落地、发挥政策实效的目标。(杨冬玲 于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