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后旗:强化四项措施助推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
【来源: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工作,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强化四项措施,确保中央、自治区、市、旗重大政策落地生根。

强化主体责任,突出一个“齐”字。旗政府旗长为“稳增长”跟踪审计第一责任人,各分管副旗长为分管职责范围内直接领导责任人,将中央、自治区、市、旗等政策措施梳理分解落实到旗级各部门和各苏木镇人民政府,进一步明确了部门“一把手”的责任和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形成了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一级抓一级,上下齐心合力、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有序推进跟踪审计的工作机制。

强化整改落实,突出一个“快”字。各部门结合任务分解,制定了工作行事历,倒排工期,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每月向旗发改委和旗审计局报送自查报告。旗审计局建立跟踪审计问题整改台帐,实施动态管理,督促有关部门和苏木镇按时整改销号。同时,政府旗长每月主持召开一次跟踪审计问题整改推进会,通报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敦促及时整改。

强化跟踪督查,突出一个“实”字。对照部门报送的自查报告和旗审计局每月一次的跟踪审计专题报告,旗政府督查室定期和不定期对相关部门开展现场督查,旗政府领导还亲自现场督导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督查是否与自查报告吻合、是否与行事历时序进度一致,每月印发一期督查通报,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强化工作问责,突出一个“严”字。建立了跟踪审计惩诫机制,鞭策慢作为、防范乱作为、警示不作为,旗发改委、旗审计局每月对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对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一律由旗政府严肃问责,给予诫勉、调离、免职等处理,后果严重的移送纪检监察部门立案调查。(千勤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