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党组专题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6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西省审计厅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1月2日,山西省审计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通知》,并对各市、县审计机关和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做出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亚主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

该厅党组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充分认识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深刻理解,把学习贯彻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以严格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保障各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干部培训教育和党员自学,集中一段时间、有针对性地进行贯彻。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逐句逐条逐项地学习,切实把廉政要求和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准则》和《条例》成为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努力在依法廉洁从审方面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二是要认真组织《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安排,把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中,作为审计培训教育的重要内容,有计划、分批次地开展对审计干部教育培训,确保教育覆盖到每一个审计组,深入到每一个审计人员。要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倡导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通过撰写理论文章、组织知识竞赛、专家访谈、开办专栏、召开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为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要结合审计实际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实施。要把贯彻实施《准则》和《条例》与谋划推动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五大发展”,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审计目标定位上、审计方式的选择上、审计实施的推进上,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高质量编制好审计机关“十三五”规划,科学制定明年审计工作计划,把事关改革发展、关系保障民生、维护经济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作为“重头戏”,统筹列入明年审计项目计划,加强审计监督。坚持依法审计,切实把审计法、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落到实处,做到审计程序严谨、审计行为规范、审计成果公正。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为契机,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富民强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王瑞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