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学习党内法规新标尺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9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党组专题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部署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计划。该局党组决定,把学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和审计署“深化纪律执行年”紧密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使全局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则》和《条例》科学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要求大家早学一步,学深一点,做到深学、真懂、善用,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认真开展“四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学习氛围。一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主要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准则》的正面要求和《条例》负面清单内容。二是对照《准则》和《条例》内容,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对照检查活动,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到从行为的被动,到灵魂的主动。三是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组织一次《准则》和《条例》知识考试,确保党规党纪深入人心。四是以“学好党纪条例,远离违规违纪”为主题组织一次征文比赛,择优刊登在内部刊物《审计局工作月报》上。

——紧密联系“学、思、践、悟”,提高学习实效。在“学”的方面,要逐字逐条学原文,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准确领会立意内涵,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在“思”的方面,要联系自身思想状况,以《准则》和《条例》为依据,查找薄弱点,汲取教训。在“践”的方面,要自觉运用《准则》和《条例》规范自身言行,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特别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在“悟”的方面,要把学习和实践转化为心灵的感悟,积极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把学习成果融入审计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该局党组充分认识到《准则》和《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从严要求自身的同时,将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审计工作中。要着力揭示经济社会发展中违反两个法规的行为,加强中央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反腐倡廉,维护民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推动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和执行。(许可 颜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