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把握“五方面” 强化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来源:福建省平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下半年,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审计局从五个方面入手,开展对六个乡镇主要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一是重点对强农惠农政策特别是农民身边的政策落实情况、各乡镇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绩效情况、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现金管理、发票管理及往来账款的核算等内容进行审计。

二是帮助被审计单位分析问题成因、责任及危害,并作为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的重要内容,以此来全面、客观、准确地评价乡镇主要领导的履行经济责任情况。

三是认真研究审计中查出的带有规律性的问题,从制度上、体制上、机制上加以规范和防范,切实健全完善防范问题的长效机制。

四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整体合力。审计机关同组织、监察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形成审计监督合力,推动整改落实。

五是不断改进审计方式。把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投资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统筹安排,联动起来,尽量减少重复交叉审计,有利于节省人力,也减少了对单位的干扰。(卢佑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