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落实“约谈”机制 促政府投资审计整改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政府投资审计整改要求落实不到位、部分问题存在屡审屡犯等问题,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近期认真落实政府投资审计“约谈”机制,确定“约谈”对象,规范“约谈”程序, 细化“约谈”内容,在督促政府投资审计整改落实到位上显成效。

——通过约谈,明示管理漏洞,督促审计对象建章立制。审计约谈促使施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针对企业现行的管理行为查漏补缺,完善和建立相关管理制度,达到了规范管理的目的。如,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督查督办工作考核领导小组专项考核审计整改问题,建立精细化管理、内部审计等5项规章制度。

——通过约谈,明确人员责任,促使审计对象问责到人。审计约谈引起项目代建单位或融资平台、施工单位重视,直接问责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起到警示作用。如,城投集团、地铁集团、桥建集团、新区公司、路桥收费中心五家单位问责7人次,其中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行政警告1人、解除劳动关系1人、诫勉谈话并调岗2人、免职1人;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问责8人次,其中行政记过并罚款1人,行政警告并罚款7人。

——通过约谈,通报具体问题,引起相关领导重视。审计约谈向项目代建单位或融资平台通报审计查出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可能引起的后果向相关领导反馈,让各层级领导班子重视和关注审计整改问题,并请他们督促被审计单位快速整改,从而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陶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