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下发通知对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0日,湖北省审计厅印发《关于全省审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就审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全省审计系统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通知》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为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提出规划、描绘蓝图,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篇布局、凝心聚力,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也对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善作善成的作风,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中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一是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的判断和决策部署,要更加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应对更加严峻复杂局面,顽强拼搏、开拓创新,集中力量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提供经济保障。二是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深刻理解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把发展作为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努力实现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和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加可持续发展。三是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贯穿到审计实际工作中,努力塑造发展新优势,确保在新常态下湖北审计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四是准确把握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科学发展、深化改革、依法治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党的领导等“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一是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和“深化纪律建设年”专题教育活动,与审计法治建设、审计职业化建设结合起来。通过采取党组示范学、支部组织学、个人自觉学、专题辅导学等多种形式,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培训活动,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二是要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简报、杂志等多种平台,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综述、报道、评论、专访和理论文章,不断将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三是科学谋划“十三五”规划。要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十三五”审计工作规划结合起来,明确“十三五”时期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及工作措施,使规划不仅具有前瞻性更要有可操作性,以强烈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刘明亮 雷三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