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6日,山西省审计厅机关委员会召开2015年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观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蓝图。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2015年10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

该厅要求,一要组织好学习,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在全厅党组织中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准则》、《条例》的热潮。机关党委要下发通知,对学习作出安排,提出要求,机关党委委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组织好所在支部的学习,真正把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厅党组的安排要求上来。二要抓好贯彻,机关党委和党支部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这一主线,始终坚持“两手抓”,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推动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加强对厅机关各支部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监督检查,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牢抓在手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强化监督,促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发展。三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机关党委、纪委的换届工作,以机关党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审计厅机关党建工作,要搞好机关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积极探索加强机关党建,特别是机关纪检工作的有效途径,实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目标,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证。(王瑞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