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通过审计找准症结,解决问题,健全制度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焦作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历来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近几年,市委书记孙立坤、市长谢玉安多次在审计要情专报上作出批示,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严格要求相关部门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通过完善制度提高经济社会管理水平。在对稳增长跟踪审计及今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等审计项目中发现问题整改过程中,焦作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按照分管副市长的职责分工划分责任,要求分管副市长督促相关单位排出整改进度表,并定期听取整改工作汇报,协调解决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政府督查室全程跟踪督查,定期通报整改进度,对推诿拖延、拒不整改或整改中弄虚作假,屡审屡犯、问题长期存在得不到解决,以及对整改工作不重视、酿成严重后果的,严格依规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孙立坤在审计机关调研时曾指出,审计是“滤清器”、“矫正器”和“吸尘器”,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保障功能和促进作用,提出“以审计促规范、以审计促工作、以审计促发展”。

11月14日,孙立坤就配合审计机关做好保障性住房等专项跟踪审计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长谢伏瞻等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找准症结,通过审计推动整改、解决问题,通过审计推动规范管理、落实政策,通过审计推动深化改革、健全制度,通过审计推动作风转变、责任到位,通过审计推动干事创业、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对审计督查发现的问题重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严格问责,绝不迁就。(谢晨光 喻新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