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长例会集体学习《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6日,安徽省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市长工作例会,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新出台的《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市政府班子成员及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了学习。

《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方案》是2015年10月3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正式颁布印发的,标志着此项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将为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提供重要支撑,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从《方案》出台的背景、方案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审计重点、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为资源环境撑起的一把制度的“保护伞”,对正确政绩观的树立和经济生态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作为资源型城市,该项审计的开展对淮南尤为重要。面对自然资产离任审计这项全新的课题,地方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积极跟进。一方面,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领导干部责任”,抓住在全国率先出台《淮南市资源环境审计监督办法》的有利契机,根据实际情况,尝试安排审计试点项目,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资源环境审计有机融合,在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评价、审计责任界定、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积极探索,总结经验,规范操作。另一方面,发展改革、财政、国土、环保、水利、农业、统计和林业等部门要加强对此项审计的支持和配合,尽快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积极推进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登记制度、自然资源资产保护目标责任制度等,建立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保护考核评价体系,为下一步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提供基础。(崔燕)

【关闭】    【打印】